首頁 > 活動 > 校內 > 學術講座 返回
2011夏令講座

對象: 1  中四、中五、中六文學班同學
           2  其他有興趣者,歡迎舊生、家長出席
地點:GP1

時間:下午2時45分至4時15分
日期 嘉賓 內容
5月3日 (二) 林偉業先生 趣味漢語
5月12日 (四) 郭潔玲女士 旅遊文學
5月17日 (二) 李家樹教授 香港語文面面觀
5月19日 (四) 陳錦樂先生 好看的電影(1)
5月24日 (二) 陳錦樂先生 好看的電影(2)

 
講者簡介
林偉業先生
本科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,取得哲學碩士學位,後於香港大學取得教育碩士學位,為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博士候選人。現任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助理教授,從事中文師資培訓工作,教學範圍和研究興趣包括閱讀、論辯理論、篇章分析,以及資訊科技在中文教學上的應用等。

郭潔玲女士
 畢業於香港大學中文系,現為聖公會曾肇添中學中文科主任,北京奧運期間,親身到訪,寫成《也曾在北京》,記錄京奧點滴,大受好評。喜歡閱讀、寫作。

李家樹教授
香港大學中文學院教授、香港大學亞洲研究中心院士、中國詩經學會常務理事、《詩經研究叢刊》編委、香港大學出版社《古典文學叢書》編輯、浙江師範大學古典文獻研究中心客座教授等。學術著作逾二十種,和《詩經》相關的有《詩經的歷史公案》(1990;2001重印)、《傳統以外的詩經學》(1994)、《王質“詩總聞”研究》(1996)、《詩經專題研究》(2001)等;著有文學、歷史、語言、語文教學中英研究論文、書評一百四十餘篇。

陳錦樂先生
出生及成長於香港,小學及中學就讀聖保羅書院,後升讀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,主修電影及錄象,先後獲學士及碩士學位,現為該校兼任講師。
歷年來陳氏創作的電影以及錄象作品,曾於本港及海外之電影節播放,其中不少得到重要的獎項。1997年獲亞洲文化協會頒發獎學金,赴美從事進修及交流。留美期間,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(School of Visual Arts)研習另類攝影,亦師從著名攝影家Abby Robinson女士私人研習,此外也在紐約大學Tisch學院修習電腦音樂,及於芝加哥藝術學院擔任四星期的訪問藝術家。
陳氏除創作個人作品外,亦不時與本地及海外其他藝術工作者及團體合作,包括香港舞蹈團、香港話劇團、中英劇團、香港中樂團、進劇場、瘋祭舞台、前進進劇團、廣東現代舞團及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等。

 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11 St. Paul's College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