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活動 > 校內 > 語文活動 返回
生活寫作營08'文集

 

《生活寫作營‧文集》是中三己、中一甲兩班同學在寫作營內創作的文章結集而成的。由何桂清老師、陳綠南老師指導校正,郭思琪老師統籌,並由三己班的同學合力編輯出版。

「生活寫作營」是融合寫作講座、探訪安老院、野外定向、生命探索等元素的營會。鼓勵學生透過參與動態和靜態的活動,引發他們對生活的感受,並據此體驗寫作,將經歷轉化為寫作的素材,這是既學習生活,也學習寫作的活動。

文集內容是記錄同學們在營內生活、探訪的體會和感受,亦有籌辦活動的經驗分享,對生命的看法等。點點滴滴,記之以文字,則既是營內活動的寶貴實錄,也是回憶的片段,更是他們的心路歷程和成長的印記。

是次文集的出版,帶給中三同學更多學習的機會,如編輯、排版等,亦讓其他同學可以參考和品讀同學們的佳作。當然,文集內容仍有不少改善、進步的空間,更因付梓倉促,難免錯漏。在此懇請各位見諒,並不吝賜教。

 


附件
按此下載文集
Copyright © 2011 St. Paul's College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