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NEWS

NewsBack to News Index

Post Date: 10-November-2022
2023至2024年度中一入學簡介會圓滿舉行

本校於上周六(2022年11月5日)舉行兩場中一入學簡介會。

簡介會由司儀中四同學冼弘晉及梁榮一歡迎來賓揭開序幕。簡介會開首,源校長介紹學校的170年悠久歷史,多年來秉承優良的教學傳統,推陳出新,孕育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,傳承「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」的精神。源校長指出,本校強調保羅子弟的多元化發展,培養同學的求知慾,裝備學生將來能飛得更高更遠。除了音樂、體育方面的才華,學校注重培養同學的十二種品行素質,例如從舉行「Gents Can Cook」的工作坊啟發同學的關愛和利他精神,關懷身邊人,未來成為一位好兒子、好丈夫和好爸爸,服務社會。

面對未來的AI、大數據時代,學校著重裝備同學迎向新時代的多項能力。邏輯思維和解難能力方面,學校提供初中的人文綜合科和高中的Common Core課程,透過專題研習和撰寫研究論文,培養同學的探索精神和思辯能力;初中的綜合科學科,透過體驗式學習,發展同學的好奇心和創意;提供外語課程,提升同學的溝通能力,讓同學多角度認識多元文化。

簡介會邀請了2022年畢業生陳銘熙同學 (現修讀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)分享在學點滴,如何在聖保羅的大家庭中建立兄弟情,互相學習和提點,不存在競爭關係。此外,家庭教育也是培養陳同學成才的重要一環,陳爸爸和陳媽媽談到兒子初中時成績平平,除了身教,還有和兒子溝通,了解兒子的學習需要,讓他自主自由地學習,最後順利在大學選修心儀的學科。

兩對兄弟,中一同學歐陽志軒和中四同學歐陽俊軒;中四同學賴舜銘和賴舜暉分別在台上分享多元化校園生活,包括參演170周年校慶音樂會,和參與不同學會、社群啟發他們與人合作和領導才能。

助理副校長黃振隆介紹來年中一入學的網上報名資訊、面試要點和學費減免計劃,並鼓勵同學面試時自然表現自己。

最後,校長總結簡介會要點,寄語未來入讀聖保羅書院的同學好好裝備自己,迎接未來機遇。

是次簡介會,遵從防疫指引,來賓進場前須完成防疫措施,會場在短時間內接待大量人流,秩序井然,實有賴一班學長們的組織及應變能力,藉此予以嘉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