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興趣班/訓練班 > GAPSK考試 返回
GAPSK考試

自香港回歸以來,香港的社會語言也隨之發生了變化;普通話的使用也越來越廣泛,學習普通話的人群也趨於年輕化。普通話漸漸成為香港學校必修的第二語言,學校對普通話的教育更是一絲不苟。政府一直推廣普通話,為呼應推普的方向及進一步考核香港中小學生的普通話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,正式設立由北京大學語文教育研究所研發、兼得中國教育部港澳台辦公室審批的中小學普通話考試── 「港澳地區中小學普通話水平考試」( 英文簡稱: GAPSK)。此水平考試從研發至今已逾四年,參加考核的學生正不斷上升,可見社區對普通話考試是重視的。


關於考試:
GAPSK 由北京大學語文教育研究所研發,專為考核港澳中小學生的普通話水平而設。通過公開考試,有助學生客觀地了解自己的普通話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,明瞭自己在普通話學習方面的優勢與不足,以確認日後的學習方向,進一步提升實力。
考試內容:
筆試佔 50% (包括聽力、拼音和語法知識)
口試佔 50% (包括朗讀及說話)

資料提供:GAPSK考試委員會

Copyright © 2011 St. Paul's College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