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學會 > 中文學會 返回
中文學會

成立
       中文學會乃本科學生課外活動學會,由中文科老師任顧問,由學生自發組成幹事會,提交活動建議書。幹事會成員主要來自中三至中六級學生。

宗旨
       透過舉行多元化的活動,提高同學對中國文化的認知及興趣,從而令同學更加認識中國文化。

活動
       中文學會主要活動為籌辦每年一度的文化周。文化周屬全校性參與活動,藉著各種活動,將中華文化的訊息傳遞校園,讓同學於周內不間斷地體會我國文化之韻味和旨趣。文化周活動內容、形式多元化,曾舉辦班際語文遊戲比賽、友誼辯論比賽、文化展板、武術表演、文化電台、踢毽比賽、普通話日、格言書籤設計比賽等,並與其他學會聯辦活動,如書法比賽、文史問答比賽、中國象棋比賽、書展、茶藝會知音等。

       學會亦出版《中文學會通訊》,內容包括與老師訪談、有趣文化資訊、歷史介紹、好書推介等。此外,學會並協助中文科推行語文活動,如語文講座場地布置、出版學生作品集打字工作等。

相關相片
中文學會歷屆活動剪影
中文學會花絮2011-2012
Copyright © 2011 St. Paul's College. All rights reserved.